为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关键窗口期,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持续提升就业工作质效,5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务实楼2205报告厅召开2026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玲主持。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李江涛首先从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现状及政策要求等维度,深入解读了就业核心政策与统计节点,并详细说明了具体帮扶举措,助力导师精准把握工作节奏,科学高效地开展就业指导,推动研究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院院长曾凡力传达了学校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对学院2026届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统筹部署,要求导师主动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结合自身实例,指出导师不仅是学术指导者,更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管理好实验室,常态化“安全检查”,建立实验室“安全自查机制”,守好底线;处理好导学关系,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尊重学生的差异性,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厘清岗位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蔚宇指出,此次推进会主题聚焦,旨在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在临近毕业的关键节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学院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结合就业数据对比与学校要求的就业率底线目标,深刻剖析了当前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切实扛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紧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窗口期,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三步走”策略:一是深度摸排,建立台账;二是动态研判,定期调度;三是压实责任,精准攻坚。此外,还要密切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与求职心理,加强人文关怀与正向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性务实的就业观,从容迈向人生新征程。

会议最后还同步开展了安全工作培训与部署。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压实了责任,为全力确保毕业生平安、顺利、高质量走出校门,迈向人生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