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预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周系列报告(十二)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佚名     点击:

报告时间:55日下午15:00-16:10

腾讯会议号:175 771 889

报告题目:以不变应万变 高效广谱抗冠疫苗和药物防控现在和未来的新冠疫情

报告人:姜世勃

报告人简介

姜世勃,复旦大学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授,美国微生物科学院(AAM)院士(Fellow)。毕业于第一和第四军医大学并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1987-1990年在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 1990-2010年在纽约血液中心任研究员和研究室主任。曾担任第一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客座教授。201010月作为国家高端引进人才加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主要从事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的研究,上世纪90年代初开辟了病毒融合/入侵抑制剂的新领域,并在该领域中保持着国际领跑的地位。

姜世勃教授,研发出国际首创的通用冠状病毒融合抑制剂多肽药物和通用β属冠状病毒B谱系疫苗候选。已发表543SCI论文, 论文总被引35,814次,h指数为94, 连续8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年以来,在Lancet, Cellx2, NatureSciencex2)及CNS子刊 (x39) 等高档次杂志发表103SCI论文, 总影响因子1,465(篇均14.2)。已获25项美国专利和25项中国及国际专利授权,其中11项已成功转让,已有多项医疗产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