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预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迎校庆生命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周系列活动(二十一)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佚名     点击:

报告时间:62日下午16:10-17:2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号:793 318 682

报告题目:Targeting endothelial BMP signalling in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报告人:李玮

报告人简介

李玮,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和剑桥大学医学系首席研究员。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EA)获得博士学位。在 UEA 攻读博士学位和博士后期间,在重组蛋白技术、蛋白质生物化学、蛋白质工程和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方面获得了丰富的经验。

李玮研究员,2010年在剑桥大学医学系担任英国心脏基金会讲师职位,并开始研究肺动脉高压(PAH)中的骨形态发生蛋白(BMP)信号传导。她目前的研究重点是心血管疾病中 BMP9 BMP10 信号的分子调控。她是剑桥大学衍生公司 Morphogen-IX 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使用基于 BMP9 的新型肺动脉高压疗法。在NatureNature Structura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MetabolismPNASEMBO JournalsBlood等国际期刊发表高影响力研究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