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佚名     点击:

5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祝大勇以“《论十大关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为题,为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党员80余人作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宇清参加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靖主持报告会。

祝大勇从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现实启示等方面对毛泽东同志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这一代表作作了生动细致的阐述,从历史的厚度分析《论十大关系》出现的国内外两方面时代背景,指出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时代课题。从理论高度指出《论十大关系》对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实践反思,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探索。报告会脉络清晰、解读到位、视野开阔、语言生动,现场师生反响热烈。会后,武宇清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意义,鼓励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住重点、抓好进度,继续深学细学、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