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佚名     点击:

5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学院有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锦主持。

赵锦首先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领学了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的相关文件。学院副书记陈靖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下研究生日常管理的规范要求,对聚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动员安排,结合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引导教师守好底线。院长张伟分析了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与大家研学了《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把提升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常抓不懈的主题和核心,要全力推进学校提升方案五大工程措施落地。统筹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协调高质量发展,重点从提升导师综合指导能力、强化导师岗位管理、优化学院学科专业结构、加强招生培养精准管理等,合力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