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企产学研合作签约在谷旺金莱生物公司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8    作者:佚名     点击:

3月21日,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河北谷旺金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保定市望都县公司总部举行。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生命学院主要负责人、教授等,谷旺金莱公司贾春喜总经理,望都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谷旺金莱公司总经理贾春喜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及目前发展状况,对产学研合作成功签约表示由衷的高兴。他坦言,通过院企联姻,以学院教授团队的高新技术落地转化,支撑企业生物发酵饲料产业做强做大,为百姓食品安全、增收致富做贡献。希望未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共赢。

生命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特色优势。学院已将微生物发酵工程作为重点发展方向,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微生物发酵产业相关科学研究开发工作。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意识、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社会提供优秀人才方面开展的双创教育指导工作。

望都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合作签约专家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将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共谋发展,对企业实力和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农大新技术新成果在企业转化后能帮助当地完善农业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

双方签约开启了“联姻”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新起点,实施产教融合,校内设立微生物饲料联合实验室,公司建立人才培养实训实践基地,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合作,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新更多优秀成果,推出更多受市场欢迎的发酵饲料产品。

河北谷旺金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地处保定市望都县中韩庄镇柳陀村,投资5000万元,占地20亩。该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管理水平和卓越的服务品质,专注“无抗发酵饲草饲料”核心科技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公司年产10万吨发酵秸秆生物饲料生产线全部达产,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2亿元,企业利润2000万元,实现税收800万元。可吸纳当地50-100名人口就业。全年可收储10万亩全株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