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教研暨教学观摩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佚名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生命科学学院按照学校教务处2020第63号文件要求,近期分专业、分组别组织教师参加5场教学观摩活动。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教研暨教学观摩总结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胡淑明做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原则、建设要求、建设类型、建设标准、建设认定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针对我校课程建设规划和建设成绩进行详细解读。冯大领、李明、郭晓军三位教师代表做了专题经验分享,分别从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与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方法、内容改革与实践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教学副院长赵锦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及校内外课程建设的典型理念和经验做法,并总结学院近期相关培训、经验介绍、头脑风暴、研讨交流等活动情况和效果,鼓励优秀教师发挥在课程育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全员合力和比学赶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