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期“教授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7    作者:佚名     点击:

10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期“教授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石中泉作为主讲嘉宾,以“国庆节里谈爱国”为话题与32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一同交流讨论。

石中泉以“继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为主线,从个人成长经历和对爱国主义的认知谈起,生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从“苏武牧羊”、“岳飞抗金”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核,说到中国近代史上救亡图存的艰苦斗争、救国救民的真理探寻,再到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强调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和重要特征。

现场同学对何为爱国、如何爱国展开激烈讨论,很多同学表示,最好的爱国诠释就是做好自己,不断增强爱国的能力和本领,才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现场气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不断升温,在同学们对祖国的齐声祝福中达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