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和沉浸式就业指导课堂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深度合作,促使就业工作更加全程化、精准化,7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石中泉、院长张伟带队,主管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和20名学生一同走访保定地区相关企业,学生处处长安江燕及就业指导中心市场科负责同志全程同行指导。师生先后来到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长天药业有限公司、河北福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承百廿基因,做党员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恰逢学校百廿华诞,6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承百廿基因,做党员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下座谈形式进行,支部35名在校研究生党员全部到场,党委副书记陈靖和6名教师代表受邀一同参加活动。会上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值得珍藏的农大记忆和激励成长的农大故事,他们从太行山道路的开创者谈到资深的专家榜样,他们讲述了身边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普通老师渗透..…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喜讯! 我院2013级毕业研究生张虹在《Cell》发表长文

2022年6月30日,我院毕业研究生张虹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学术期刊《Cell》在线发表了题为“A volatile from the skin microbiota of flavivirus-infected hosts promotes mosquito attractiveness”的研究长文(图1)。该研究发现,人体气味是调控蚊虫行为的关键因素。蚊虫的嗅觉神经系统可感知一种来源于感染者的特征性气味分子,高效率定位感染者,随后叮咬并取食带有病毒的血液,导致病毒在“宿主-蚊虫”之间高效传播。..…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7月02日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设计纪念版口罩献礼百廿校庆

近日,为迎接学校百廿华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自主设计创作了校庆纪念版口罩,有颜值、有温度,将感恩学校、祝福学校的浓浓情意融入其中。校庆纪念版口罩全套共10个样式,每个口罩上都印有学校特色文化和代表性场景的图案。大气庄重的校庆标识,传递着生生不息的农大精神和农大力量;“我爱农大”的满印logo汇聚着满满的爱校之情和荣校之意;红色款口罩自顶部做成红粉渐变,印有“崇德 务实 求是”的校训,并用金黄色线条手绘...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国际学术报告周

4月7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承百廿,向未来”国际学术报告周活动。活动通过每周两场报告的形式,共举办了22场海内外相关学科一流学者报告会,紧密接续、压茬推进,营造出高、精、尖的学术校庆氛围。副校长赵邦宏,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多场报告会。报告周着眼世界尺度和全球视野。邀请英国剑桥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圣安德...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