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认真细致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4-06-04    作者:赵晶晶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教育工作的要求,结合学院关于毕业生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从5月下旬开始,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毕业生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学院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开展主题鲜明的毕业生教育活动。围绕“追梦、感恩、励志”主题,学院通过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欢送会、走访毕业生宿舍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加强对毕业生的爱校教育。临近毕业,我们陆续组织开展了以“我为母校留下一些纪念”为主题的毕业生感恩教育活动和毕业生捐赠活动,组织毕业生、在校生的互动交流活动,引导毕业生感恩老师的教育培养,倡导大家珍惜师生、同学情谊。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学院在5月底向毕业班辅导员发放了“毕业生教育工作责任书”,要求辅导员主动耐心地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各项工作,尤其是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纪律与安全教育,提高毕业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在毕业生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全力保障毕业生教育工作与文明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还通过组织召开“毕业教育主题年级大会”、“毕业教育主题班会”等系列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感恩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保证毕业生教育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