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双创成长营第二课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佚名     点击:

12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继续开展“双创成长营”系列活动,本期嘉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以“让创新成为特色生命基因”为主题,开展认知课堂板块第二课。本次活动面向学院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在图书馆2102、2402教室以线下开讲和线上直播形式同步进行。

陈靖围绕主题重点介绍了什么是创新创业、为什么创新创业、怎么样创新创业三部分内容。首先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展开,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强调创新创业要培养一种思维方式、形成一种行为习惯;接着从学生的选择、教师的感悟、典型案例分析等角度,进一步明确创新创业的教育主旨和社会价值,并就我校双创工作特色成果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方案进行解读;最后从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存在问题出发,介绍学院建设双创教育培养体系的框架,引导学生有规划的参与双创层级管理和成长梯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