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九期教授下午茶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佚名     点击:

12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务实楼2213举办了第九期“教授下午茶”活动,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系窦世娟老师以“延拓思想维度,体现美学价值”为题,从《生物化学》课程学习出发,分享交流了生物化学与哲学、与美学的关系。学院辅导员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生物化学是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学科,窦世娟老师根据多年的学习和教学经验,启发学生探索生物化学的内在规律,并联系实践启迪学生思想,提升学生素养。她首先引导学生运用哲学思维来学习生物化学,并针对生物化学所蕴含的整体论、抽象与具体的统一性、对立统一规律、质量互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等哲学观点进行阐述,鼓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培养宏观视角观生命、辩证统一求精微、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思维能力。其次,窦老师引导学生运用绘画艺术学习生物化学,并展示了部分学生的生物化学优秀绘画作品,鼓励同学们挖掘学习的兴趣,感受学习的魅力,将抽象、枯燥的知识创新学。随后窦老师还分享了生物化学歌曲改编和诗词创作的优秀学生作品,启发学生学习要善于总结,探寻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在学习中发挥特长,提升素养。

同学们积极交流了学习中的问题和困惑,分享了对生物化学的生活认知和哲学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