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期“教授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佚名     点击:

12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期“教授下午茶”在务实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燕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一二年级学生代表50余人面对面亲切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主持,全体辅导员到场参加。

周燕老师以“大学四年如何提升自己的附加值?”为题,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理想,要做学生百宝箱式的老师,讲述了自己为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铺路石不断迎接新挑战的故事,交流了与学生一同成长的收获和快乐。接着,她从自身学习工作经验出发,结合身边学生典型事例,启发学生人生有无限的潜能,一要相信自己,善于挖掘;二要知行合一,勤于行动;三要开阔视野,勇于创新。周老师以做好一个创新创业项目为例,强调了大学期间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科学创新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及攻坚克难意志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利用好大学学习和素质提升的各类平台,不断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最后,周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业规划、人际交往、创新创业训练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给出了指导建议。

同学们表示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教授下午茶”活动中受益匪浅,既是一堂启迪心灵的思政课,又是促进个人全面发展的成长课堂。活动结束,学院邀请周燕老师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思政导师,并现场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