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践行双碳”环保科普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佚名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生命科学学院利用暑期组织保定籍学生深入城市、走进乡村开展以“生物科技助力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环保科普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学院受邀参加由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凤凰谷零碳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聚力绿色发展建设保定·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公众开放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辅导员及20余名保定籍学生到场参与。师生一同参观了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集团光伏展厅以及第四届创新博览会,聆听了《光伏绿建助力保定·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主题宣讲。英利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小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作为碳达峰、碳中和主力军的光伏产业承担的社会责任,指出“双碳”是我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实现“双碳”目标离不开产业支撑,每个企业每个个人都应该为“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做出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介绍了学校的优势特色以及学院践行双碳的努力和成绩,她指出既顶天又立地,既引领时尚品质之城,又惠及普通百姓生活,河北农大和英利集团的初心和目标是相同的,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建好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打开更多合作空间,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随后师生来到集团下设的源盛嘉禾社区,进行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参观省级智能垃圾分类示范点,学习智能废弃物回收设施的环保理念和工作原理,参与实操垃圾分类办法,并深入社区开展居民环保意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