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佚名     点击: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全体研究生教育动员大会。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靖主持。

陈靖首先代表学院向2022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并就新生入校报到工作进行温馨提示,从进校条件、入校准备、进校管理等方面做了详尽说明。后着重强调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纪律管理等问题,要求全体研究生把遵规守纪放在第一位,确保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共同维护好宿舍、实验室、校园公共安全,守好安全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切实保障学习、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副院长赵锦教育学生要学会服从安排,积极沟通。作为研究生导师,她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目标明确,做好规划;二要专注深入,善于创新;三要注重协作,团结互助。

“没有健康就没有幸福,健康是一切的基础。”这是院长张伟对全体研究生的细心嘱托。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同时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全体研究生都要提高思想认识,付出实际行动。同时结合身边优秀案例,他指出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特点和任务,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扎实投入科研实践工作,积极拓展综合素质,为奉献社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