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园地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风班评选办法

发布日期:2010-12-14    作者:佚名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风班评选办法》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团结奋进的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优良学风的的形成,更好调动全院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评选细则。

一、优秀学风班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状况良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无政治错误事件发生;

2.学习目的明确,学生热爱所学专业、专业思想巩固。

3.学习态度端正、全体学生刻苦勤奋、积极进取、认真而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全班无人因学习成绩原因发生学籍异动。

4.学习纪律严明、全体学生能自觉遵守和维护学习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自习情况良好。

5.学习效果显著、主体学生在形成优良学风过程中、学习成绩有明显进步、有切实可行的帮学措施、考试成绩及格率高。班级整体学习状况良好,全班每学期考试(考查)成绩不及格人数一年级不超过12%;其他年级不超过18%。

6.遵守法规校纪,全班无人受到党、团或行政处分,考试无舞弊行为;

5.团支部、班委会的干部团结协作,严于律己,在同学中威信较高,班级体凝聚力强,积极开展集体活动并取得好的效果和成绩;班内风气正、氛围好。

7.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三年级末全班达到80%以上,二年级末全班达到70%以上,一年级申报班级学生全学年英语课补考不超过4人次。

8.积极开展班级党建工作,参加党校学习并结业的学生比例一年级达到25%;二年级达到40%;三年级及以上达到50%。

9.全班同学健康状况良好,95%以上的学生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10.获得各级、各种奖励人次较多。

11.积极组织参加学习、学术科研活动。

二、评选办法和步骤:

1.优秀学风班每学期评选一次,在每学期的开学时与评优工作同步进行。

2.日常考核及初评由学院组织进行。各班级在自评的基础上申请参评,并附有关考核材料,在征求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对参评学风班的评价意见后上报学院确定优秀学风班名单,各年级推荐的优秀学风班一般不超过本年级班级的20%。

3.被推荐的优秀学风班由学院审核批准后,即获得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优秀学风班的荣誉称号,学院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4.对连续二年获得优良学风班的班级,向每位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三、优良学风班评选破格条件:

1.班级国家英语考试四级通过率二年级末达到100%,六级通过率三年级末达到85%的班级。

2.在全国科技文化竞赛活动获不同奖项人数合计达10%及以上的班级。

3.在国内外正式发行(有刊号)的学术性刊物上发表文章人数合计达10%及以上的班级。

4.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中获系统分析员、高级程序员、程序员人数合计达10%及以上的班级。

5.在校级及以上各类学术竞赛活动中获二等以上奖项人数合计达10%及以上的班级。

6.在以上第2至5款中人数合计达10%及以上的班级。

7.获校级及以上奖励或表彰人数达到全班人数40%的班级。

四、优秀学风班评选报告和评选材料

优秀学风班评选报告和评选材料应按时一次性上报,材料不全、失实或不符合要求者一律取消评选资格。评选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如实填写《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风班级评选申请表》,并按要求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2.班级创优活动计划和创优活动总结。内容应包括班级积极开展以学术活动为主的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的实际成果。

3.该学期三门以上主要课程任课教师对班级学习状况的评价。

4.该学期全班学生考试(考查)成绩一览表,加盖学院教务专用章

5.班级参加党校学习并已结业的学生名单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6.各项荣誉表彰证书或资格证书的复印件。

五、本办法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风班级评选申请表

名 称


人 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