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15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1-22    作者:人事处     点击:

人事处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

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中层单位:

根据河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规定的通知》(冀职改办字[2006]196号)和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人考发[2015]2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本次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考试时间及考区:3月中旬开始至4月底前完成,考区:保定市

2、报考要求: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月20日至2月13日17时。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2月16日11时30分。

报考人员按要求在网上填报信息,根据属地原则选择考区(即考试地点所在地:保定考区),照片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缴费即完成报名,报考人员无需到人事处办理有关报名事宜,不再进行现场收费,全部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需准备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用于网上缴费。

3、报名费用:考务费每人55元,报名费每人10元。

4、考生可于3月10日登录省人事考试局网站查询所在市考试时间和准考证打印时间,并按照时间要求上网查询打印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

5、2015年度河北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方式为上机考试,以考察上机操作能力为主,取消原知识部分选择试题,只考上机操作试题,不再区分县以上和县以下人员,考试时长为75分钟。

6、今年职称计算机考试不在订书,可自行下载考试大纲。

7、职称计算机免考说明参见附件2。

职称计算机考试我省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组织报名,报考人员登录河北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点击各市考区网上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我校网上报名代码为075。请各中层单位将本通知传达到教职工本人。

2015年1月21日

保定市人事考务中心

保人考函[2015]02号

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

应用能力考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主管部门及驻保各有关单位人事处:

根据河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规定的通知》(冀职改办字[2006]196号)和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人考发[2015]2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市2015年度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方式

考试时间定于2015年3月中旬开始至4月底前全部完成。考试方式为上机考试,以考察上机操作能力为主,只考上机操作试题,考试时长为75分钟。

二、报名时间及要求

全省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组织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月20日至2月13日17时,报考人员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站进行报名,网址是www.hebpta.com.cn。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月16日11时30分。

报考人员按要求在网上填报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根据属地原则选择考区(保定),照片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缴费即完成报名,报考人员无需来现场办理有关报名事宜。根据我省职称考试工作统一安排,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后续考务工作衔接紧密,故不再进行补报名工作,请各有关单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请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相互转告、及时填报,确保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如需开发票考生请于2015年3月16日-19日到政服务中心四楼人社局3号窗口(电话:3355056)开票,逾期不再补开。

为防止出现报考人员银行卡所属银行网站平台显示缴费完成,由于技术原因发生费用未到账现象,从而导致报名失败,请广大报考人员务必于网上缴费完成后,重新登录考试报名平台并查看“缴费状态”。若显示“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若显示“尚未缴费”,请及时联系银联电子支付客服电话95534-6。

自今年始,全省各市准考证统一在省人事考试局网站供考生查询打印,不再发放。考生可于3月10日登录省人事考试局网站查询所在市考试时间和准考证打印时间,并按照时间要求上网查询打印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

三、收费标准

根据冀价行费[2013]54号文件精神,河北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费按下述标准收取:考务费每人55元,报名费每人10元。

四、考试用书

考试大纲重新修订,考生可到省人事考试信息网站免费下载,上机操作试题包含本级别大纲要求所有内容,不再指定考试用书,考生可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自主复习。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事考务中心

二0一五年一月十三日

河北省职称改革领导

小组办公室

冀职改办字[2006]196号

关于调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

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规定的通知

各设区市、省直各部门职改办:

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是衡量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的重 要依据,也是促进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的一项有效措 施。为使考试工作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现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和实事求是、区别对待”的原则,对有关规定作调整完 善,即对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专业技术人员,按免考(即可以不参加考试)、参考(即必须参加考试,但成绩不要求必须合格)、合格(即不但必须参加考试,而且成绩要达到合格水平)分别要求:

(一)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属免考范围:

1.获博士学位,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获硕士学位,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取得计算机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专科免考中级,本科免考高级)。

4.获得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合格证书者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5.女年满50周岁,男年满55周岁以上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6.从非专业技术岗位到参评的专业技术岗位并从事专业技 术工作的人员,首次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7.从国外或省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省以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跨世纪人才工程第一层次 人选和特殊技艺人才),首次在我省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8.军队转业干部,首次在我省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9.转评人员,转评前已通过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二)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属参考范围:

1.工艺美术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文博、电影放映、文学创作、艺术类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体育教练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 格。

4.从事地质勘察野外作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5.县乡两级水利、林业、农业(包括种植业、农机、畜牧、农垦、水产)机构从事农业技术以及农业推广的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6.县以下(不含县)农村乡、镇中小学教师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三)除上述(一)、(二)项所列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外,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必须参加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且成绩须达到国家或省规定的合格标准。其中涉及的具体事项明确如下:

1.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每个科目(模块)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合格标准;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合格标准,根据当年考试情况研究确定。

2.专业技术人员可自行选择参加我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 考试或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如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必须参加附表(附后)中任意两个科目(模块)的考试;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必须参加附表中任意三个科目(模块)的考试,并且同一编号的科目(模块)只能任选其一。

3.参加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者,发给省人事考试中心职称考试处印发的成绩通知单。参加全国职称计算机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统一的合格证书。

4.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成绩达到规定的合格标准,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三年。属参考范围的人员,考试成绩未达到国家或省规定 合格标准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逾期自然失效。

(四)从2007年起,职称工作申报评审按照全省职称工作的统 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的统一组织实施,不再等待当年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通知,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根据申报晋升的专业要求,自行选定适当年份参加职称计算机应用自力考试。

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是一项重要工作,各级职改部门和 考试组织部门要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规范考试程序,严肃考风考纪,提高考试工作的科学性,维护考试的公正性,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违反考试工作有关规定的人员要严肃处理,切实把“人事考试公正”工作品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本通知自2007年1月1日起试行。

附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 别表

河北省职改办

二○○六年十二月十八日

附表: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

编号

科 目

备注

1

中文Windows98操作系统

考生任选其一

中文WindowsXP操作系统

2

Word97中文文字处理

考生任选其一

Word2003中文字处理

WPS Office办公组合中文字处理

金山文字2005

3

Excel97中文电子表格

考生任选其一

Excel2003中文电子表格

金山表格2005

4

PowerPoint97中文演示文稿

考生任选其一

PowerPoint2003中文演示文稿

金山演示2005

5

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

考生任选其一

Internet应用

6

FrontPage2000网页制作

考生任选其一

DreamweaverMX网页制作

7

VisualFoxPro5.0数据库管理系统

8

Access2000数据库管理系统

9

AutoCAD(R14)制图软件

考生任选其一

AutoCAD2004制图软件

10

Potoshop6.0图像处理

11

Flash7.0动画制作

12

Authorware7.0多媒体制作

13

Project2000项目管理

14

用友财务(U8)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