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预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酶工程和基因工程的前世今生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佚名     点击:

报告时间:6月10日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西校区科研大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程奇博士

报告人简介:

程奇,英国东安格列⼤学⽣物化学专业博⼠,生命科学学院新引进人才,长期从事⽣物固氮⼯程研究,在相关酶蛋⽩的结构⽣物学和⽐较⽣物学上有较深⼊研究,在国际上⾸次将原核来源的固氮酶铁蛋⽩基因成功导⼊真核⽣物叶绿体基因组上,结果互补了叶绿素合成途径中所需要的铁蛋⽩,从而突破了“传统固氮酶基因”只发现在原核生物工作的界限。首次解析了“光驱动型LPOR还原酶蛋白”,为设想中的“光驱动型固氮酶LUN”的设计奠定了基础(2019,Nature574:722-725)。程奇是常温核酸快速扩增RAA技术的发明⼈,“⽲骑⼠研究院”国际⼤健康产业联盟任院长,在Nature,PNAS,Plant Physiology和Plos Genetics,Plant Biology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150余篇,国内国际专利30余项,著作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