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生物分析科学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生物分析科学系 >> 正文

郝庆红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佚名     点击:
职称 副教授

基本情况

郝庆红,1979年10月生,硕士(2005),副教授(2014)。

主讲课程

药物分析、仪器分析。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312-7528256手机:13831297902;邮箱:hqh1128@163.com

研究方向

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微生物转化及其抗氧化、抗衰老作用研究;新型微生态制剂开发与应用研究。

近年代表论文及专利 主要论文:

1.鸡源抗腹泻芽孢益生菌JM-35摇瓶发酵产芽孢条件优化[J].河北农业大学学报,2013。

2.[HSO3-pmim][CH3SO3] as an Efficient Catalyst for the Synthesis of 1,5-Benzodia- zepine Derivatives under Ultrasound Irradiation [J]. Asian Journal of Chemistry,2013,

(SCI)。

3.鸡源益生菌JM-11菌株的胃肠道耐受及其抗腹泻的研究[J].中国农学通报,2011。

4.药物分析实验教学的改革与探索[J].河北农业大学学报(农林教育版),2011。

5.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制药工程专业综合性实验[J].河北农业大学学报(农林教育版),2011。

6.不同抗生素对ICR小鼠肠道微生物体外转化黄豆苷原的影响[J].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10。

7.酵母硒对夏季柴鸡血液生化指标及内分泌机能的影响[J].畜牧兽医学报,2010。

8.羊源芽孢益生菌的筛选与Y5-39菌株的鉴定及其耐受性试验[J].华北农学报,2010。

9.牛瘤胃分离菌株静息细胞培养体系生物转化黄豆苷原[J].生物工程学报,2010。

10.和厚朴酚对D-半乳糖衰老模型小鼠抗氧化作用的研究[J].中国中药杂志,2009。

11.和厚朴酚延缓小鼠衰老作用研究[J].河北农业大学学报,2008。

12.豆芽有机硒的动物营养作用及应用前景[J].饲料研究,2008。

13.Antioxidant effects of dietary isoflavones and microbial metabolites on scavenging hydroxyl free radicals in vitro. The Roles of Free Radical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Edited by Baolu Zhao. Michael Davies. Enrique Cadeans)2008, (ISTP)。

专利:

1.一种适合大豆异黄酮转化菌株生长与转化的豆粉浸液培养基,2013,专利号:ZL 201110130427.x,排名:3。

2.高纯度厚朴酚制备技术,2006,专利号:CN200410012324.3,排名:3。

承担项目与获奖成果 主要获奖成果:

1.“抗羔羊腹泻活性菌的筛选与应用”,2014年河北省山区创业二等奖(排名1)。

2.“鸡源芽孢杆菌微生态制剂的研制”,2013年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排名4)。

3.“改善蛋鸡生产性能的益生菌与中草药复合技术研发与应用”,2013河北农业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2)。

4.“食品包装用纸理化指标检验与标准制定”,2013年河北农业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2)。

5.“预防兔腹泻的兔源芽孢益生菌筛选及其应用”,2011年度河北农业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5)。

6.“厚朴抗氧化活性成分的鉴定及抗衰老作用机理的研究”,2007年获保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3)。

7.“大豆异黄酮微生物转化菌株的筛选与鉴定”,2007年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8)。

主要项目:

1.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中草药联合益生菌对小鼠肠道功能的影响研究,(排名1)。

2.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严格厌氧大豆异黄酮转化菌株耐氧突变株的耐氧机制研究”(排名4)。

3.河北农业大学教研项目:制药工程专业综合性大实验的建设与探索,(排名1)。

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