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辅导员调研周工作总结和辅导员工作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3-05-09    作者:邵宝健     点击:

按照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安排,2013年5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辅导员调研周工作总结和辅导员工作作风建设会议。

会议对4月末开展的辅导员调研周活动进行了系统总结,辅导员分别汇报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集中研究、分析了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学生课堂出勤率低、迷恋网游、学习生活习惯不良等突出问题和代表性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

围绕辅导员工作作风建设,会议结合学风建设年工作总体要求,针对狠抓各项学生管理工作落实、强化辅导员工作制度和机制建设、发挥辅导员对学生的榜样带动作用、提升辅导员个人综合素质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辅导员工作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各项工作的开展一定要注意贴近学生需求、贴近学生生活、贴进学生实际,避免工作浮躁,避免马虎大意,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注重思想教育和实践教育的结合,注重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结合。通过辅导员的作风建设为学生传递正能量,从而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