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期双创成长营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佚名     点击:

12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期“双创成长营”正式开班。成长营活动分认知课堂、研学课堂、实践课堂三个模块展开,此次开班仪式暨认知课堂第一讲面向学院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在图书馆2202和2206教室分两场举办。

第一讲以“从创新创业竞赛中了解双创”为主题,邀请六位来自学校大学生科协、园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全国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奖选手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几位同学从“什么是双创”讲起,不仅介绍了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和个人成长需要,而且从环境、平台、福利与成长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结合自身参赛经历,有同学还重点分享了如何走进项目、如何组建团队、项目计划书的撰写、项目路演答辩细节等流程,也有同学针对基础素质的提升,介绍了“PPT的表达艺术”、“视频的硬核”、“基础调研的选题”等内容。此次成长营第一讲为低年级学生认识双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将采取分级培训的方式全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建立学生创新创业成长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