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生物化学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佚名     点击:

12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生物化学歌曲大赛颁奖典礼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全体教师、学工办成员和获奖学生参加仪式。此次大赛历时近三个月,经过筹划、动员、组织报名、易班投票和线下评选多个环节,涉及生命、现科、农学、园艺、植保和理学6个学院共11个专业学生参与。

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名,优秀奖13名,此外设置最佳歌词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以及通过易班投票产生的最佳人气奖3名。学生作品既体现知识性,又富含创造性,既反映出学生对生化知识理解的深度,又展示出学生综合素质的广度,呈现了一场有意义有意思的视觉盛宴。一等奖作品《至少还有你》把小麦DNA提取中去除蛋白质的分离纯化过程艺术和拟人化,歌词贴切地描述了二者在细胞内相爱相依却不得不分离的结局,配上浪漫唯美的视频和倾情演唱,具有超强代入感。《糖酵解纪念册》改编自周杰伦的《稻香》,通过美妙俏皮的歌声打开了对生化热爱的情愫,娓娓道来糖酵解途径的各步反应,旋律优美动听、青春气息扑面。

此次大赛由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发起,该系教师全员参与作品对接和指导工作。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是教师教学改革的积极尝试,也是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延伸,更是学生素质培养的创新途径,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