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导学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佚名     点击:

1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导学员座谈会在务实楼2205学术报告厅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团委书记赵晶晶、辅导员和26名研究生导学员参加座谈。

“研究生党员导学员计划”作为学院2019年起实施的一项创新性学生工作,是在主题教育深入调研基础上即知即改的学风建设措施,同时也是在学生管理层面打通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教育的积极尝试。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对接的本科班级在思想引导、学风养成、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初见成效。此次座谈会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促使新老两届导学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座谈会上,陈靖肯定了导学员前期的努力和成绩,对下学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设想。强调一要严格自我要求,以党员身份做好各方面示范表率;二要发挥朋辈效应,从学长学姐角度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三要结合科研实际,做好专业宣传和创新实践的带动。辅导员针对寒假具体导学任务进行了布置,要求导学员做好新学期规划,使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成效。研究生导学员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对此项工作的进一步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