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联学推出“互动式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佚名     点击: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联学。近日,联学党支部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互动式党课

主讲人研究生党员姜皓月对接40名新发展本科生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红船精神的内涵与红船精神的赓续传承紧密串联在一起,启发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精神,释放青春力量,树立远大理想,承载时代使命。本科生党员张晓雪分享了自己对红船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王雪深情讲述了战疫中的志愿红故事,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课过程还穿插了知识问答和诗歌朗诵环节,促进了良好的互动和学习效果。

主讲人研究生党员赵新蕊对接18名毕业班党员,以“半条被子悟初心”为题深情讲述了故事背景、主要内容及深切启示,阐明了故事折射出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党同人民的鱼水深情。畅谈初心环节,同学们从自身出发回望入党初心,查找问题不足,并认真对标身边先进和榜样,制定计划和承诺。

此次党课主讲人和内容经马克思主义学院试讲选拔、导师指导备课确定,课程设计双方党支部多次沟通研讨。一人主讲、多人参与的互动式党课受到欢迎,促使了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