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上好专属一课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佚名     点击:

6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为6月份入党的24名毕业生党员同过“政治生日”,以“五个一”形式为党员上好离校前专属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石中泉、党委副书记陈靖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生日会。

一场重温誓词,忆初心。学院党委书记石中泉带领全体参会师生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嘹亮的誓言,坚定的神情,是对终身信仰的回应。庄重、严肃的氛围引导毕业生党员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增强党性意识,牢记责任义务。


一张生日贺卡,明身份。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以暖心的形式加强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促使身份认同转化为行为自律的力量。贺卡上印着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勉励同学们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先进性。


一句庄严承诺,强责任。每一名毕业生党员进行现场“亮承诺”,自查自身的问题和不足,郑重承诺,争做表率。同学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定不负组织厚望,牢记学院嘱托,秉承“崇德、务实、求实”的校训,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一份定制礼物,知感恩。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为毕业生党员准备了3D植物标本制作环节,同学们自己动手为毕业季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同学们将学校的一花一草定格在了美好的瞬间,并在作品中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真情祝福和对母校的感恩留恋。


一次志愿服务,见行动。离校在际,毕业生党员将惜别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开展“带走真情,留下美好”志愿服务,清洁实验室、会议室的环境卫生,摆放公共区域的自行车等,将奉献精神落在细节处,将示范作用发挥到全程。


仪式过程中,党委副书记陈靖对毕业生党员进行集体谈话,要求同学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文明离校过程中担责任、做表率;勉励同学们带着光荣和使命再出发,初心如磐,一生践诺。

158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