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接力传承,光盘致敬”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wsw     点击:

2021年5月26日至28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接力传承,光盘致敬”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以实际行动缅怀纪念袁隆平院士。

学院学生会发出“接力传承,光盘致敬”倡议书,号召大家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光盘”行动引领校园风尚。同学们通过光盘打卡,互相监督,促进良好习惯的养成。“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忆苦思甜,一生追梦;懂得感恩,共寄哀思;无以为报,光盘致敬”,“好好吃饭,好好学习”,“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同学们不仅晒出自己践行光盘行动的照片,还在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思想感情和活动感悟。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从思想上增强了节约粮食的意识,体悟到了粒米虽小犹不易的深刻含义,并以实际行动致敬国士,传承中华美德,培养学农爱农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