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五个100”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佚名     点击:

625日,生命科学学院以“青春心向党,百年颂风华”为主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五个100”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师生通过故事宣讲、经典配音、红歌联唱等形式串联起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学习阶段成果,共迎党的百年华诞。学院党委委员、党员师生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展演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分为“百讲故事传诵”、“百部经典重现”、“百名党员承诺”、“百地实践打卡”、“百句红歌联唱”五个板块,系统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实践成果,生动展示了师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和精神风貌。

“百讲故事传诵”自3月份以来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以党史领学人视频讲述的形式促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本次展演现场讲述了《毛主席的两副单腿眼镜》、《氢弹之父于敏》、《长征途中尝野菜》三个不同时期的党史微故事,带领大家从英雄前辈身上汲取奋斗力量。


“百部经典重现”由近500名学生参与,用声音重现了100部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片段,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本次展演推选配音大赛中优秀作品《智取威虎山》、《决胜时刻》现场演绎,教师代表深情重现了《建党伟业》中共一大会议片段,带领大家回望峥嵘岁月,诠释百年初心。

“百名党员承诺”是指近百名党员以承诺上墙和网上接力的方式兑现学党史、亮承诺、做表率,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展演现场师生代表动情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青春中国》,并郑重承诺表态,用坚定的态度和铿锵的话语明确身份、强化责任。学院党委表彰了8名优秀党员师生和35名党史学习标兵,并现场进行隆重颁奖。

“百地实践打卡”鼓励青年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访谈红色人物、宣讲红色文化等,从寒假开启,在今年暑期实现数百名学生联动,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展演现场学院团委书记向学生代表授“百地实践打卡学史力行志愿团”团旗,要求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

“百句红歌联唱”通过红歌百句快闪联唱、百人集体合唱等形式,促使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在展演现场由四个合唱团共100名师生分别演唱了《地道战》、《歌唱祖国》、《希望的田野上》、《强国一代有我在》,用歌声追忆历史、畅想未来。

最后,展演在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推向高潮,师生们用真情实感的表达,用真学真用的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