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学子以青春实践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佚名     点击:

7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承德雾灵山开展专业实习实践的138名师生以特有的方式同庆建党百年华诞。蓝天之下,翠峰之上,师生以受教育 长才干 做贡献,以青春实践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唱响红色主旋律,以实际行动扎根祖国大地,展示青年风采。

七一特别庆祝活动以小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场,师生争相表演讲述党史故事《氢弹之父--于敏》、诗朗诵《沁园春·长沙》《红船,从南湖起航》、独唱《映山红》等,热情汇聚、心潮澎湃,师生以不同方式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爱。植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冯大领动情演唱了歌曲《小白杨》,并讲述了其创作背景,以坚韧挺拔、不屈不挠的白杨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发奋向上、自立自强。植物学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承诺“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传师道”,进一步明确身份,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百名共青团员集体承诺将活动推向高潮,“我承诺崇德、务实、求是,做顶天立地农大人”,“我承诺知行合一,严谨、自律、诚信”,“我承诺锤炼意志,增强本领”,“我承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此起彼伏的声音回荡在山顶,让祖国的大好河山见证了农大学子“青春不负,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最后,师生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深切感恩和美好祝愿。

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获得广泛赞誉。实践过程中,师生开展了植物识别、资源调查、标本制作及植被分析等工作,践行河北农大“非实习不能得真谛,非实验不能探精微”的办学理念,用脚步丈量祖国山河,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