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教授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佚名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第十一期“教授下午茶”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郝飞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40名班级团干部参加线下活动,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聆听。

郝飞飞以“总书记五四寄语”为主题,鼓励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活动开始,集中介绍了身边青年榜样的典型事迹,激发同学们的思想感悟和奋斗热情。接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的青年寄语,感受总书记在说信仰、论志向、谈理想、讲奉献的过程中,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和方向指引。重点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了解了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点点滴滴,感悟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带来的深刻启示,形成了向青年习近平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榜样力量的高度自觉。最后升华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鼓励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做新时代的坚定爱国者和建设者,又要脚踏实地、增强本领,做五四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和践行者。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传递时代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将青春誓言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不懈追求和做好小事的扎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