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二十七期思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佚名     点击:

5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七期思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期思享会以“放飞梦想,实现自我”为主题,邀请生物科学专业白志英、冯大领、赵书岗三位教师为主讲嘉宾,生物科学专业2012级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三位教师从专业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生物科学专业的综合性、基础性和重要性。并分析了近几年来学生升学形势与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培养专业的认同度,深入了解专业发展前沿和实用性。针对前期的专业思想调查和问题反馈,结合本专业学习规律和方法,提出切实的学业规划和成长建议。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前规划,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学会独立思考,要做到主动学习、勤学好问,知行合一。同时强调要树立远大学习理想,在专业学习方面要开拓眼界,抓住一切机会提升专业能力,注重自身发展和素质的全面提升,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

通过思享会的分享交流,学生与专业教师近距离接触,及时消除了专业分流后的思想困惑,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促进了学生学习规划和学习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