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二期“教授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佚名     点击:

5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期“教授下午茶”在务实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学校党委统战部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时翠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5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亲切交流。

活动开始,播放了果树9301班先进群体的宣传视频,同学们再一次集中学习了果树9301班的感人事迹。随后,时翠平回顾了大学时光和影像记录下的集体瞬间,提出用镜头记录美好是定格青春的一种方式。她以“聚焦精彩时刻”为主题,生动讲解了构图、景别、光位、景深、速度等多方面的摄影技巧,同时结合日常的摄影经验和心得,用实例分析和典型对照的方法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感悟,体会到了光与影结合下的艺术之美、哲学之美和生活之美。针对手机拍照功能的运用,还让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的操作演示。同学们积极思考、参与互动,从感受美的思想意识到抓住美的艺术技巧都得到了提升。最后时翠平强调,希望同学们保持热爱,发现身边美的生活,记录美好的人和事,传递美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