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预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共轭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构建和生物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佚名     点击:

题 目:共轭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构建和生物应用研究

报告人:柴然 博士(河北工业大学博士)

时 间:5月23日 下午3:30

地 点: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务实楼-2205)

报告人简介:2019年6月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材料。博士期间,一方面利用阳离子水溶性共轭聚合物PPV,同时实现了蛋白质聚集的检测和抑制,对于更好地了解蛋白质聚集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为预防和治疗由蛋白质聚集引起的疾病提供了有效的策略。另一方面设计、构建了基于共轭聚合大分子石墨炔的复合纳米粒子,用于细菌生物膜的抑制和破坏,降低耐药细菌产生的几率,在治疗微生物相关感染和降低细菌耐药性产生显示出巨大的潜力和应用价值。以第一作者发表3篇(一区两篇),其中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3.092,与他人合作发表SCI论文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