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预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学术预告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佚名     点击:

报告题目:拟南芥SA信号通路遗传学分析

Genetic analysis of SA signaling in Arabidopsis

报告人:Dr. Yuelin Zhang (张跃林)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图书馆8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Dr. Yuelin Zhang (张跃林),复旦大学学士和美国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博士。先后在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和Duke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Tellus Genetics, Inc.和Maxygen, Inc.就职。2001-2005在UBC担任Assistant Professor(honorary appointment),2005-2011年担任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PI,2011-至今受聘UBC Associate Professor。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免疫受体下游信号途径的解析,植物系统性获得抗性的激活与调控机理以及植物持久性抗真菌病害能力的改良。在Cell, Cell Research, Cell Host & Microb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lant Cell以及eLife等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本次报告将介绍拟南芥中水杨酸(SA)信号转导的相关研究进展,在抗病过程中SA是如何合成并被受体感知。

2、报告题目:蛋白酶体介导的植物先天免疫调节

Regulation of plant immunity by proteasome mediated protein degradation

报告人:Dr. Xin Li(李昕)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图书馆8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Dr. Xin Li(李昕),复旦大学学士和美国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博士。先后在University of Kentucky和Duke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Tellus Genetics, Inc.和Maxygen, Inc.就职。2001年起一直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任教,从助理教授晋升为到教授,现任Michael Smith Laboratories副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NB-LRR抗病基因介导植物免疫反应的调控机理,病原真菌核盘菌致病的分子机制,在Cell Host&Microbe, Nature Plants, Current Biology, Mol Plant, Plant Cell,eLife以及New Phytologist等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本次报告将介绍拟南芥中蛋白酶体调控先天免疫的相关研究进展,鉴定了正向与反向调控NLRs介导免疫反应的作用元件,以及一个包含蛋白质修饰以及蛋白酶体介导的NLRs降解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