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预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报告——NLPs, at the crossroads of nitrate signalling and the hypoxic response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佚名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预告信息表

报告时间

47日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号:862 248 707

报告题目

NLPs, at the crossroads of nitrate signalling and the hypoxic response

报告人

Jeremy Dale Murray

报告人简介

Jeremy Dale MurrayDavid Phillip奖获得者,2003年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9年分别在加拿大南方作物保护研究中心和美国诺贝尔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2017年在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担任课题组长,2017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创新中心研究员,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副主编,《Plants》杂志编辑,美国植物生物学协会会员。20211029日,其团队在《科学》上发表研究论文,成功破解固氮氧气悖论

Jeremy Dale Murray主要从事植物如何与共生细菌相互作用来固氮,包括发现了结瘤所需的细胞分裂素受体,揭示了生长素在根瘤菌侵染中的作用,发现了形成细胞内侵染结构所需的蛋白复合体。二十年来聚焦可持续性农业及世界食物安全问题的研究,对有益微生物如何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与植物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受到国际认可,多次受邀请参加国际学术大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等科学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被引超过15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