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留学归国教师魏凤菊副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贾慧     点击:

7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建设学习型学院系列活动,留学归国教师魏凤菊副教授应邀作题目为“Functional Analysis of Multiple Genes of Pearl Millet in Response to Water Deficit Stress”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魏凤菊为大家介绍了在美国UC Davis学校访学期间的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异国风情,重点介绍了她所用的研究材料珍珠粟的背景资料和研究现状,并详细讲述了同时过表达三个逆境相关基因后,在响应水分亏缺时植株的性状。魏凤菊的报告生动,易懂,同时具有科学研究的前瞻性,又有广泛的科普性,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和好评。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和魏凤菊进行了交流,表示近年来学校资助中青年教师获得境外研修项目,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极大拓展了访学教师的眼界,学到了很多。

魏凤菊简介:魏凤菊,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8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并进入河北农业大学就职。本科毕业于石河子大学,硕士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研究方向为植物抗逆分子机制的研究。累计发表相关论文1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