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秀伶教授参加2017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27    作者:佚名     点击:

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郑州大学和河南省微生物学会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于2017年10月20-2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召开。中国微生物学会东秀珠秘书长主持开幕式,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院士致大会开幕辞,来自全国的10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 “微生物与创新发展”主题,设置了五个分会主题,分别为:“微生物组与微生物资源功能挖掘”、“病原微生物及耐药”、“环境微生物与环境生物技术”、“微生物代谢功能及其代谢工程”和“青年科学家论坛”。共有130位代表在五个主题中做了主旨报告和分会报告,会场交流非常热烈。

本次大会收集和编录了《2017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论文摘要集》,其中包括1篇 “纪念中国微生物学界前辈事迹报告”、4篇大会报告、40个主旨报告、90个分会场报告的摘要及435篇论文摘要。

在本次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上,我院王秀伶教授在“微生物组与微生物资源功能挖掘”分会主题下做分会报告,报告题目为“严格厌氧大豆异黄酮转化菌株的分离、耐氧驯化与耐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