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留学回国人员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1-17    作者:佚名     点击:

为促进学术交流,提高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公派留学回国人员学术交流报告活动。近期公派留美回国青年教师冯大领博士、吴立柱博士、李明博士和窦世娟博士先后作了学术报告。

4位回国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分别展示了他们在美国佐治亚大学、德州农工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等高校的学习和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所访问实验室的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实验室管理、东西方文化和生活差异等,分享了他们在海外留学开展研究的过程,以及收获与感受。

与会人员就4位回国教师的报告内容,以及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此类活动充实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开拓了国际视野、提升了教学科研水平。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教师出国留学的激励与支持力度,截止目前,生命学院已有近20名位教师出国留学,目前仍有3位教师在国外深造,学院采取包括回国人员学术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以充分发挥公派留学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