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六届学术报告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07    作者:臧金平     点击:

2月29日—3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第十六届学术报告周活动。本届学术报告周邀请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级教授许进,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国家玉米体系首席科学家张世煌研究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卜文俊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杰青马力耕教授,上海创诺医药集团总裁张华博士,天津豪威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周立桥博士,河北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中教授,斯特龙投资集团董事长刘书英女士,以及我校生命学院教师赵国刚博士和周丽宏博士共作了10场学术报告或专题报告。

报告会涉及昆虫的系统发育与演化、国内外靶标药物及动物疫苗研发与生产现状、粮食安全、植物发育调控机制等生物和医药学术前沿研究领域的问题;也涉及大学生的人生观、择业观、创新创业等社会和管理问题。

生命、现科、农学、植保等学院师生近2000人次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周活动。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宽了知识面,激发了科研热情,改善了学习风气,了解到更多管理和社会知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