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世煌研究员作客我校学术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6-03-04    作者:佚名     点击:

3月4日,应生命学院邀请,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世煌研究员作客我校学术大讲堂,来自生命、农学、植保、园艺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张世煌首席围绕“玉米的耕作制度改革”主题,从国际玉米生产和贸易、需求分析、增产的关键技术和途径、耕作制度的改革对技术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分析了我国目前玉米高产育种存在的误区,纠正了育种方向,指出育种家不应忽视品种抗逆性,应培育矮、早、密,宜机收的玉米品种。整个报告中,张首席从国内外、从中国二千多年的耕作文明史,给科技人员带来的新理念、新思维,让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整个报告会将近持续3个小时,学术氛围浓郁,会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