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届学术报告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6-03-01    作者:admin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届学术报告周于2月29日上午在西校区科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报告周开幕当天,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卜文俊教授、上海创诺医药集团总裁张华博士为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作了学术报告。

卜文俊教授报告题目为“半翅目昆虫的系统发育与演化”,报告首先介绍了生物系统学的特点、系统发育分析的应用,进而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利用分子系统学方法在半翅目昆虫的发育和演化中的应用。

张华博士报告题目为“国内外靶标药物研发与生产现状”,张华总裁针对我国抗体药物与国外的差距、抗体药物的发展史、靶向药物的优缺点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列举了类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领域单抗体药物的临床应用。

本届学术报告周将举办10场学术报告,分别邀请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外国语大学、省工商联、上海创诺医药集团、天津豪威生物科技公司等单位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旨在开拓学生视野、启迪学生思维,为学生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