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做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佚名     点击:

1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杰教授以“迎接新时代,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题,为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伟主持报告会。

会上,张立杰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出发,详细解读了国家教育教学八项重要举措,对标分析了新时代新要求下我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提质瓶颈。对照一流本科建设目标,强调以“八项工程”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深入探究学校在优化专业结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增强教师育人能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对进一步完善以农科为优势特色、多学科综合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出设计构想。针对生命科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特点和实践经验,张立杰做出具体的案例剖析和方法建议。

会后,学院教师表示报告会阔视野、检问题、辨方法,是一场必要且及时的教育教学新观念洗礼,为今后突出专业特色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实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