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一期“传师道•育新人”匠心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佚名     点击: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9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一期“传师道•育新人”匠心论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青年教师及全体行政人员近40人到场参加。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主持。

论坛第一期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共话教书育人责任,同庆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全国模范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王冬梅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37年的经验和感悟,鼓励青年教师既要业务过硬,又要思想过硬,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力争上好每一堂课,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全国师德标兵、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河北省模范教师王秀伶教授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指出年龄不同,角色不同,爱学生的方式也不同,教师要坚持立德为先、师风为本,要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培养课程思政意识和育人能力。学校“师德先进个人”王凤茹老师从教学形式和教学态度两方面引导青年教师,坚持学习,不断创新,先学好再去教。河北省优秀教师张洁从教师如何练好基本功,如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如何用心走进学生三方面介绍经验,给出建议。

在场青年教师踊跃发表感言,表示此次论坛是弘扬高尚师德的重要一课,他们从优秀教师身上学到了为人、为学、为师的高贵品格,同时也是传授教育教学方法的重要一课,促使他们对教育理念、课堂实践、教育行为等深入学习思考,积极研究改进。教学副院长赵锦要求青年教师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个人与集体、长远与短期三种关系,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石中泉代表学院领导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表示学院将持续创造条件、创新机制、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生态,全力支持学院教师的成长发展,希望大家青蓝同心、师道传承,践行育人使命,继续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