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赴河北威远药业进行技术指导和人才对接洽谈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佚名     点击:

8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伟带领生物医药系12名骨干教师赴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和人才对接洽谈。洽谈会上,张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优势、学科特色和近年来科研成果,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技术需求和实际问题。现场专家教师积极分析、建言献策,就企业原料药合成工艺优化、药物制剂开发与改进、新兽药开发和申报以及产品战略规划等多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双方就进一步技术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深入洽谈。

学院教师团队一行还参观了威远药业原料药生产线,发酵、制剂和灌装等现代化生产车间,就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细致交流,在药学类专业本科生的课堂改革、实习实训、就业招聘等方面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以项目技术对接和学生实践培养为纽带,双方计划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紧密联系、合作共赢,努力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创造新空间、结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