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参加《全国第一届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30    作者:佚名     点击:

关于参加《全国第一届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竞赛》通知

生命院要求:

1、 符合要求同学自愿申报,学院评出每类各1项,报研究生院

2、 申报者提交附件3、申报论文、相关资料

3、 纸质版于10月9日前交学院,电子版发life0312@qq.com.

各培养学院:

全国第一届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竞赛是全国第一次举办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的综合科技竞赛,欢迎各学院做好动员工作,积极报名参加。

一、参赛对象

2016年10月1日前注册的全日制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二、实施细则

(一)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当年10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学术科技或调研实践活动成果。

2.申报者必须为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第一作者(学生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4人。

3.参赛作品必须由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推荐,经本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审核确认可以参加此次竞赛。

(二)作品类别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类。

1.科技发明制作——科技发明制作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2.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必须符合该学术方向或所涉及的主要学科领域。

3.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参赛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包括调查报告、学术论文)限定在经济、社会、法律、管理4个学科内,且内容与“三农”问题相关。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作品字数超过限额50%的将直接淘汰。

(三)特殊要求

1. 毕业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参与过其他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2. 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的研究、医疗卫生研究,须有所在单位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3. 每个学院自愿参加,最终各项限申报一份作品,每人限报一项。另外,报名表需由各学院盖章,学科秘书签字后方可生效。

4. 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知识产权明晰,如发生抄袭或者其他侵权行为,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或已获奖励。如在参赛过程中发生侵权行为,参赛作者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 竞赛相关机构对参赛作品有进行复制、传播、展示、宣传的权利。

三、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活动经本校竞赛组织协调机构经初评、推荐及资格审查后,将选拔出的6份优秀作品送至竞赛组委会。大赛设特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其他奖项参看其他附件。

四、相关事宜

请各院学科秘书于10月15日之前完成竞赛作品的院级审查、推荐工作,并将纸质报名表及作品交至西校区D座2506。竞赛相关文件已上传至竞赛指定邮箱(kejijingsai2016@163.com,密码:kejijingsai123)。后续相关信息将在“农大研究生资讯平台”上发布,敬请关注。

联系人及电话:郑伟旭:18330232115 蒙洋:15028275785,

附件1: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竞赛报名表.xlsx

附件2: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docx

附件3:竞赛作品申报书、推荐书、授权书.docx

附件4:竞赛论文撰写格式规范.docx

第一届全国农林科技作品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