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评选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9    作者:佚名     点击:

生命院要求:

1.6月2日前将纸质材料交到B2208,电子版发送到life0312@qq.com中。硕士有13个指标,择优推荐。博士不限,都推荐到学位办。

2.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

2.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见附件3、4、5)一式3份及电子版。不要超过2页,正反打印。若发表的论文为英文,请在括号中翻译成中文题目。

3.学位论文复印件一式2份及电子版。

4.学位论文评议意见书、答辩委员会决议复印件各一式1份。

5.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参评者需提供发表论文、获奖证书、专著、标准及专利复印件各一式2份,限3篇(项)。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参评者需提供发表论文、获奖证书、专著、标准及专利复印件各一式2份,限论文5篇、获奖项目3项。

各有关学院、学科点: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激励研究生的科技创新精神,提高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北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校学位[2014]3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4/2015学年度参加答辩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条件

参照《河北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校学位[2014]3号)中的有关规定。

1.优秀博士论文

在理论、试验方法等方面有较大创新;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在同类学科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或应用前景。

至少在一级学报上发表相关论文2篇或SCI论文1篇。

2.优秀硕士论文

在技术、理论和方法上有一定创新;取得重要成果,在同类学科领域达到国内先进及以上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或应用前景。

学术硕士优秀论文评选作者至少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1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主体内容须获得社会、行业部门认可,其成果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三、材料要求及报送时间

材料要求:

1.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一式1份及电子版。

2.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见附件3、4、5)一式3份及电子版。

3.学位论文复印件一式2份及电子版。

4.学位论文评议意见书、答辩委员会决议复印件各一式1份。

5.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参评者需提供发表论文、获奖证书、专著、标准及专利原件各一式1份、复印件各一式2份,限3篇(项)。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参评者需提供发表论文、获奖证书、专著、标准及专利原件各一式1份、复印件各一式2份,限论文5篇、获奖项目3项。

报送时间:6月5日下午5:00前,过期不候。

四、有关说明

1.涉及到一级学科代码及名称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2011年3月公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二级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按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的《河北农业大学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目录》填写。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名称及代码按《专业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目录》填写。学科代码及名称可从学科学位办网站中查阅。

2.学位论文题目、内容与所学专业不一致,不得参加评选。

3.学位论文重复率高,涉嫌抄袭造假者,不得参加评选。

4.学院推荐名额:博士学位论文不限;硕士学位论文篇数为学院毕业人数的1/3。

5.奖励办法:对获奖者及其导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2000元;优秀硕士论文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

联 系 人:何义 联系电话:7526497

邮 箱:办公系统邮箱

地 址:综合楼910室

附件:学位办优秀学位论文评选.zip

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