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用乡音传递党音”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生命科学学院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用乡音传递党音”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学生用好假期时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社会实践,体会家乡和社会新变化,用乡音传递党音,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和宣传者,用实际行动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活动吸引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8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采取三结合沉浸式学习实践形式。一是与社.…

查看详情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喜讯!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示,我院两个参赛项目均获得全国铜奖。《Qi's Academy DNA phosphorothioations Rapid detection system》(指导教师:程奇,参赛学生:Yiming PAN)获得国际赛道全国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道全国奖项零的突破。《精确检测,“疫”网打尽——动物疫病检测中的领航者》(指导教师:曾凡力,张新杰,孙磊,程奇,侯力峰,参赛学生:闫若楠,唐继萍,张瑞驰,..…

查看详情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殷殷母校情,浓浓赤子心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姚贵滨向学院捐…

校友情深寄母校,善举防疫暖人心。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心系学院防疫工作,并以实际行动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支援学院防疫抗疫,守护母校平安。近日,2011届植物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涿州市双塔街道办事处姚贵滨向学院捐赠防护服30件,隔离服30件,医用外科口罩960只,KN95防护口罩120只。受赠的多种防疫物资全部用于学院疫情防控,切实守护好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五期卓越校友讲堂

为迎接百廿校庆,加强专业教育,发挥榜样力量,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期卓越校友讲堂于11月3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办。本期邀请的嘉宾是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任职首席技术官CTO、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学院2006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校友李朝东。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300名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李朝东首先介绍了个人的求学经历和职业发展道路,指出大学期间专业基础和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接着讲解了团队针对细胞培养技术研究.…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11月13日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农业生物学科交叉青年论坛

11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举办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农业生物学科交叉青年论坛顺利召开。论坛第一期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张忠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韩管助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焦远年研究员做了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军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院长张伟介绍了与会嘉宾并主持专家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交叉学科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及100余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会。赵建军代表学校致.…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