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佚名     点击:

新学期伊始,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筹备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辅导员分年级召开年级大会、学生干部会议等,总结上学期的成绩和问题,强调新情况和新目标,并要求学生防疫与学习同步,加强自律自省,做好学业规划,以良好状态迎接新学期。

3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陈靖强调辅导员要将学生日常思想教育放在首位,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深入学生中去,发挥学生骨干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更加细致的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并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创新工作形式,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借助新媒体力量,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后学院及时召开了毕业班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辅导员苏亚彬面向毕业班全体同学强调了近期相关工作和纪律要求,布置了考研就业情况摸底安排和对接联系工作,对学生考研和就业心态进行指导。陈靖对近年学院考研情况进行分析,为学生考研调剂及复试提供针对性建议,并分享了部分就业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