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英文星主播”引领学习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02-26    作者:佚名     点击:

寒假期间,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促进英语多元化学习,同时鼓励学生关注社会、担当责任,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英文星主播”活动。主播通过个人报名和班级推荐形式产生,每人每期一个自选话题,从1月27日至2月26日共27期,贯穿假期生活,传递着力量和温暖。

每期主播通过3-5分钟的时间,用全英文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一个身边话题,从战疫故事到热播影片,从春节年俗到国际热点,同学们不仅积极参与了英语的学习和输出,更重要的是从大学生的视角关注社会、分析问题、思考人生。第四期“新冠真正教给了我们什么”、第十五期“春节期间有一项职责叫做坚守岗位”、 第二十一期“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等话题都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参与活动的主播们表示,这种形式让个人的英文水平和思想素质都得到了提升,其他同学也对这种活动形式表示欢迎,表示充实了他们的假期生活,促进了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思考的转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时事、不畏挑战、自律自信的风采。此次活动还将通过易班平台进行进一步展示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