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讲四史故事,话百年初心”宣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佚名     点击: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讲四史故事,话百年初心”宣讲比赛。活动历时2个月,从寒假开始安排布置,210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其中。比赛以3-5分钟的微视频为展现形式,以故事为切入点,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同的角度,讲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宣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视频内容包含故事导入、讲述和总结体会三部分,同学们采取个人播报、实景展示、图片解读、动画演绎等多种形式,细致展示了四史教育内容,生动诠释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情表达了自己感怀党恩、坚定信念、奋斗担当的爱党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并推选百名党史领学人,通过微信平台将陆续推出“百讲党史故事”,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五个100”系列活动的开篇,营造了良好的学史知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