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学业规划指导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佚名     点击:

临近期末,生命科学学院针对一年级全体新生开展学业规划,学院教学秘书司贺龙做专题辅导报告。针对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司贺龙从学习资源的利用、学习方法的掌握、考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重点讲解,通过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各专业发展方向等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爱校荣校,珍惜学习机会和学习资源;通过典型学生案例讲解和选课指导,总结大学期间学生学习遇到的普遍问题,教育学生向优秀看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保证大学学有所获;通过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说明,强调复习准备的重要性和考试纪律的严肃性。

同时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学业互助活动、集体自习等形式加强学生学风养成和学业指导。